由托雷拉韦加商会举办的首届开放式创业大赛在马德里揭幕

由托雷拉韦加商会举办的首届开放式创业大赛在马德里揭幕
la-chambre-de-commerce-de-torrelavega

由托雷拉韦加商会举办,创新与发展基金会(FIDBAN)协办的首届开放式创业大赛,将于4月20至22日在托雷拉韦加举办。在马德里坎塔布里亚之家举行的揭幕大会上,托雷拉韦加商会主席Antonio Fernández Rincón强调了该项目的区域性质,“对托雷拉韦加积极的项目对坎塔布里亚也会起到正面作用,反之亦然。”

在马德里的揭幕仪式上,除了Fernández Rincón,出席的还有司法部长Rafael de la Sierra,坎塔布里亚政府创新部负责人Jorge Muyo,托雷拉韦加市议会第一副市长Javier López Estrada,西班牙商会负责人José Luis Coll,Pitma集团主席Alfredo Pérez和Pedro Ortiz,欧洲企业家学校主席Antonio Sainz,这些人将会作为本届大会的评审团。

在揭幕仪式上,商会主席向出席的各位赞助商和合作者表示了感谢,因为没有他们,这一大会将不可能举办。本次活动有许多著名的创业方面的专家参与,例如西班牙广播电视台的Juanma Romero,EFE机构的Andrés Dulanto,ATRESMEDIA集团的Javier Nuche,《企业家》杂志社的Alejandro Vesga,投资者协会的Sergio Valcárcel,《经济学人》杂志社的Juanjo Santacana,TEDCAS集团的Jesús Miguel Pérez,以及西班牙商会的María Tosca。他们组成了本届大赛的评审团,将负责评出最终的获奖项目。

该月底在托雷拉韦加举行的创业大赛,组织了多个与创业相关的活动,并会颁发多个奖项,其中一等奖可以获得6000欧元的奖励。

Fernández Rincón在马德里举办活动时说到,“本届大赛需要扩大知名度,让更多的项目能够参加大赛,于此同时也就有更多的项目能够获得成功”

托雷拉韦加市议会第一副市长Javier López Estrada提出市政府希望通过本届大赛 “巩固和增长”托雷拉韦加市作为创业参考的定位,并帮助西班牙年轻人的创业项目得到实施。

从这个意义上讲,他强调希望未来能够获得来自西班牙各地的项目,这样可以“成为托雷拉韦加年轻人的榜样”。

商会网络负责人José Luis Coll表明,公立和私立机构的合作是“基础”,因为“商会是联系企业和公共管理部门的链接”。

西班牙国家电视集团24小时电视台的主持人Juanma Romero,同时也是本届大赛的评委之一,提出了这样的想法“坎塔布里亚可以成为西班牙的硅谷,因为国家的创业中心不一定只集中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那样的大城市,坎塔布里亚和穆尔西亚也可以成为新项目的中心”。

开幕式之后,EFE机构的总监Andrés Dulanto Scott,同时也是评委之一,也提出了类似的想法“展示西班牙的创业精神,不只限于马德里、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那样的大城市”

Andrés Dulanto Scott还负责EFE机构的企业家部分,他补充说“坎塔布里亚在西班牙企业中越来越突出,许多新创企业都有突出的表现”。

本届大赛的提出,旨在支持创业者的项目,帮助他们改造项目,并最终能够实施。商会主席指出了创业者空间的重要性,它是坎塔布里亚大区的企业家聚会场所,也是项目展示的地方,“我们希望提供一个展示项目的机会,并促进新项目的实施和增长”

更多关于本届大赛的信息(期限、奖金等)可以前往网站espacioemprendedores.org,网站中会详细介绍大赛的参赛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