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BAN将会参加由托雷拉韦加举办的首届开放创业大赛

FIDBAN将会参加由托雷拉韦加举办的首届开放创业大赛
fidban-concurso

托雷拉韦加商会主席Antonio Fernández Rincón与14日本周三上午十点在位于马德里的坎塔布里亚商会宣布:首届开放创业大赛,将会在4月20至22日于托雷拉韦加市举行。FIDBAN根据与该商会的合作协议,将会支持和参加此次重要大赛。

将于4月20至22日在托雷拉韦加市举办的开放创业大赛,将向入围的40个项目中最杰出的项目颁发1万6千欧元的奖金。

本次大赛的评审团由商界知名人士组成,他们将负责项目的评估。评委会成员有ATRESMEDIA集团的Javier Nuche;《企业家》杂志社的Alejandro Vesga;西班牙国家电视台的Juanma Romero;EFE机构的Andrés Dulanto;投资者协会的Sergio Valcárcel;《经济学人》杂志社的Juanjo Santacana;以及TEDCAS集团的Jesús Miguel Pérez。

本次大赛入围赛的角逐于2月份结束,当时参加的有托雷拉韦加市市长José Manuel Cruz Viadero;托雷拉韦加市商会主席Antonio Fernández Rincón;政府创新委员会负责人Jorge Muyo;创新与发展基金会(FIDBAN)负责人Ángel Agudo;PITMA集团财务总监Manuel Gómez Arroyo;西班牙广播电视台坎塔布里亚地区负责人Juan Carlos de la Fuente。

本次活动由商会组织,并且得到了政府和包括FIDBAN在内的其他公立和私立组织的协助。4月20日与会者将会陆续抵达该市,第二天是40个决赛项目的展示日,4月22日星期日将会进行颁奖典礼:其中一等奖奖金6000欧元,二等奖3000欧元,三等奖2500欧元,另外还会颁发部分四等奖,奖金也是2500欧元。除此之外,还会在40名参赛者中选出“最具创意奖”。最后,该大会还会协助参赛者进行下一步的商业活动,帮助其实现创业目标。

在宣布仪式上,托雷拉韦加市长强调,该市“将创业看得很重要”,并指出这一新举措旨在鼓励那些有想法并且致力于创新的企业家。因此,他希望本届大赛“能成为对城市有益的项目”。Cruz Viadero还说到,托雷拉韦加市议会中“绝大多数”都支持本届大赛的召开,并认为它能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支持创新和发展”。在他看来,能够以竞争的方式在这个商业世界中生存“很重要”。因此他认为此次大会一定会“圆满成功”,并且该市政府对大赛的支持将会成为坎塔布里亚乃至西班牙的一个创业标杆。

托雷拉韦加商会主席Antonio Fernández Rincón解释说,举办此次大赛的想法萌发于去年夏天由商会发起的“企业家空间”倡议活动中。企业家空间希望通过本届大赛提供在国内和国际上展示创新项目的机会,并且开创新业务。Rincón主席还说到,托雷拉韦加商会和“企业家空间”认为需要在坎塔布里亚举办这一大赛,并向世界展示该地区提供的可能性。

对于Fernández Rincón主席来说,希望利用本届大赛巩固地区企业家学校,这个学校将会于数月后开幕,并希望他能够成为“欧洲的硅谷”。另一方面,FIDBAN的代表Ángel Agudo强调,基金会的参与,通过其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的宣传渠道使得本届大赛变得国际化